墨墨不黑

悔 四

     人间

    太阳早已落山,街上却灯火通明,商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湖面上飘着精致的各色河灯,承载着人们的美好愿望随着河流缓缓东流

     “大哥哥,你快看那儿有好多漂亮的河灯啊,我们也去放一个吧"

    "鲤儿,你慢点儿,今日是上元节,这里人多"

   鲤儿在前面跑着,晨筠生怕他跑不见就在后面追着,望着前面你追我赶一会儿就跑没影了的两人,落在后面的润玉只得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抬脚跟上。

  "大哥哥,你看,我这河灯好看吧"鲤儿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挑选的鲤鱼河灯递到润玉面前

  润玉接过鲤儿递过来的河灯,仔细端详了会儿"鲤儿挑的河灯自然是好看的"

   "你不是只泥鳅吗,拿什么鲤鱼灯啊"晨筠在一旁挑选着河灯还顺便吐槽着鲤儿

   "这个灯就是好看,大哥哥都说了好看,我现在就去放河灯"鲤儿把嘴一瘪,抱着河灯就向河边走去

    "公子,你要来选一个吗"晨筠左挑挑右看看实在挑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向一旁的润玉问到

    润玉的目光落在了角落的一盏河灯上,上面画了只……说是乌鸦吧又比普通乌鸦多了几根尾羽

    "公子,你手上的这盏河灯是我家丫头的涂鸦之作,本来是打算扔了的但这丫头又哭又闹我才摆在角落,要不我给你换一盏"

    润玉拿起河灯弯下身向扒着店家衣服显然对于自己河灯评价不满的小姑娘笑问到:"能不能告诉我你画的是什么?"

   "凤凰,我画的是凤凰"小姑娘先前不满的眼神现在格外的明亮,显然是遇到了识货的人显得格外的高兴

   "凤……凰"润玉显然对这只乌鸦……不对是凤凰有点接受无能

     最后,润玉还是在小姑娘期盼的眼神下买下了这盏河灯,路上晨筠望着润玉手上的河灯不禁心想(公子还真是心善,买下这盏河灯定是看人家小姑娘可怜)

 

   "公子,凡人都在上元节放河灯许愿,你有什么愿望吗?"

  

   润玉望着河灯低头一笑"凡人放河灯是向神许愿,我们不就是吗,再者我倒是听闻天帝百年前封的水神似乎不理政事"说着将河灯放入水中,拨弄着河水看着河灯渐渐远去

   放灯的人越来越多,三人准备打道回府,润玉一身白衣不染纤尘一路上惹得不少姑娘频频回望,有的姑娘更是一步三回头,连路也不看

   哐啷……旭凤看着地上碎成渣的酒坛,冷漠的扫了一眼被他得瑟瑟发抖的女子抬脚向被围在人群中的三人走去。

   当他拨开人群看见清是何人时,旭凤只觉得自己一颗沉寂多年的心正在不可抑制的跳动着"兄……兄长"

再次唤出这两个字,泪不知何时蓄满了眼眶,明明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就在自己面前,几步之遥,可脚却有千斤重,一步都不敢往前

 

     此时天界,邝露正冷眼看着被天兵押着的锦觅,半死不活的丹朱以及花界一众芳主厉声道"擅闯天牢,劫走天界重犯,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

   

   

失踪人口回归了,抱歉啦,小可爱们,这个真的拖了很久了😣,今天更的有点短,大概还有两章,这周内更完,然后更完后我又打算开个新坑😁希望小可爱们动动手指点点小红心和蓝手手

评论(1)

热度(90)